👆这个字其实念璆 qiú
璜报且杂食。

谨慎交友。

高中时期

 
 
预警:bg,学pa

 
 
 
 
 
 
 

每天中午自习开始前,学校里的男生有不少都会见缝插针地冲到操场上去打球,除了下雨从不缺勤,生物钟比候鸟还准。操场边站着的女生,有的在看哪一个长得还不错,可以列入考虑范围的,也有的是帮男朋友拿着衣服和水的,当然也有专门出来晒太阳进行“光合作用”的。

还有三分钟打铃,人群开始逐渐向教学楼的方向移动。

仝里的身边瞬间就多了好几人。

“有我的吗有我的吗?”

  
几只手挤进她手里拿着的塑料袋抢运动饮料喝。冰镇的,喝下去透心凉。

好像猪抢食。仝里在心里默默腹诽。

这时一只手从后面越过她的肩膀,勾出塑料袋里仅剩的一瓶水,外加一条冷水浸过的毛巾。

“差别对待啊!下次我也要毛巾!”一个男生喊起来。

“没有!去去去!自己洗脸去!有水喝就不错了,少得寸进尺!”仝里回他。

水的数量是算好的,甚至连谁偏爱的口味仝里都细心留意。班里半数男生跟她关系都好,但天天下来打球的也就那几个。仝里的性格在这群人里很吃得开,像是大姐大,嚷嚷他们几句也不会被记在心上,毕竟仝里为他们做的考虑是有目共睹的。

贺衍用毛巾擦完汗以后随手挂在脖子上,跟着仝里一起往楼里走。

“放学之后吃什么?”他问她。

“鸡蛋仔。”

“学校后面那家?”

“嗯。再加两杯奶茶吧。”

“完了!”贺衍猛地停下脚步大喊大叫。

“怎么了?”仝里回头看他。

“出门的时候钱忘带了。”

仝里满脸“要你何用”的嫌弃,丢下他转身跟上人流。

“别啊!”贺衍笑嘻嘻地跑了两步再次走在她身侧的位置。

“周末去那家味道超赞的猪肋排店怎么样?随你点,我请客!”

“呵呵。你从今天开始别来我家蹭饭吃我就信你。”

贺衍身后讨好地摇着的隐形大尾巴瞬间就耷拉下去了。

“你这是要断我生路……“

“你可以定外卖。”

“跟你的手艺差远了我才不干。”贺衍噘着嘴小声嘟囔着。

过了好一会儿,贺衍听见她说:“把脖子上的毛巾拿下来,省得一会教导主任说你形象问题。”

仝里在前面走着,忽然听见贺衍嘿嘿嘿地笑起来。

“干甚?笑得那么猥琐。”

“你这算是变相的口嫌体正?”

“……滚。”



仝里和贺衍从小就认识了,整天在一起闹腾像俩疯小子一样。幼儿园和小学都是在一起上的。初中因种种原因分开,再会面就是在高中的课堂。

贺衍来之前,仝里是全班公认最难相处的人。女生不去搭理,男生搭理不上,周围的圈子都被她撇得一干二净,成绩却又出奇地好,以致周身长期环绕着难以接近的气场。

贺衍不一样。刚转来第一天发现班里有几年不见的老熟人上去又是搂又是抱,只差没亲上去了。周围的人都跌破了眼镜,事后有人鼓起所有勇气问仝里:这是你失散多年的亲兄弟还是专门为你转学的男朋友?

 
 

初夏的天,日光倾城,不由得让人有些慵懒。下午两节课下来,班级里趴下了大半。

仝里打了个哈气,伸手揉了揉后桌贺衍的头发。

“哎,醒醒,起来了。下节师太的课。”

“反正我成绩好,她又不能把我怎么样。”趴着的家伙把脸换了个方向继续睡。

“行行行,你理科好,你赢了。”

 
 

其实班主任就他们这么明目张胆地关系亲密找他们谈过话,但这俩不仅没出现像其他人情商与智商呈反比例函数的情况,反倒两人的成绩都在进步,班主任也就放弃了。贺衍的到来让原本孤单一人沉默寡言的仝里也变得开朗了起来,说实在的,班主任心里甚至有点小小的欣慰。

贺衍就像把钥匙,正好打开了对的那把锁。

每把锁只有一把钥匙,贺衍就是唯一的贺衍,无法替代。

 
 

尽管两人每天该斗嘴依旧斗嘴,仝里说给贺衍做饭就依旧给他做饭。

两人恰巧就住对门。贺衍的父母经常出差、出国,留下他一个人租房子住,不过也好在经济上有稳定富余的保障,贺衍的生活照样过得有滋有味。也正巧了给他一个赖在仝里家蹭饭蹭写作业的绝佳理由。每天差不多只有睡觉的时间,他们才是真正分开的。

晚上的时候,仝里做了一个梦,让从半夜惊醒。

她立刻打电话给贺衍,电话那一头的声音带着明显的惺忪睡意。

“怎么啦?”他问。

“我做梦,梦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生活,周围的人完全没法沟通。我想找你,但你哪里都不在。我就一个人……感觉糟糕透了……”

她并不记得梦里每一个细节,但她不会忘了那种孤独至极的感觉。

听着贺衍手忙脚乱地在电话安慰,仝里心里忽然升起一阵暖意,互道晚安之后,她挂断了电话。

重新躺回床上之后,仝里的脑子里突然蹦出一个念 头。

说不定这个才是梦,谁知道呢。

她闭上眼,再次睡了过去。





2016.11

评论
热度(1)

© 王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