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字其实念璆 qiú
璜报且杂食。

谨慎交友。

图书馆的下午



不上课的下午,仝里大多都是在图书馆度过的,于是贺衍也就担任了陪读的工作。毕竟这也是早就定下来的。周五、周六的晚上是他们的“游戏夜”,仝里会陪着他玩游戏,pc也好,ns也罢,仝里都跟着他把装备和游戏配齐了。那么相对的,周中的那么多“图书馆日”他也就没理由溜号了。

仝里阅读速度很快,且兴趣广杂,上大学没多久她就开始捧着贺衍光看名字就直接拒绝的书了。而且当她进入两耳不闻窗外事的百分百学习状态之后,贺衍只能在一边可怜巴巴地划拉手机,时不时再翻两页仝里塞给他的“适合他的阅读水平”的小说,怎一个“惨”字了得。

贺衍正在一个人空虚寂寞冷地划拉手机,其实他也差不多要习惯了。况且,他想起来还有点小小的不好意思。仝里半长的黑发垂坠下来,嫌碍事于是将一边的头发别到耳后,专注地盯着书页,脸上没什么表情,但是就是,啊,太帅了。

回过神来的时候,贺衍对上仝里正向他看过来的眼神,在那略带疑惑的眼神中,他感到一阵仿佛小心思被抓包无处遁形的窘迫感。

仝里的目光从贺衍的脸上划过。窗外的阳光很好,落在树叶上散发着碎金样的光,让人联想到年轻的生命、耀眼的活力,和一切应该在这个年纪去疯、去野、大闹大笑的事情。

她瞥见贺衍泛红的耳朵,没忍住上手去捏,热的。然后她悄声说:“收拾东西,走。”

刚出了自习室,声音可以放出来讲话了,贺衍马上问她:“你看完了?”

“没。晚上回去看。”

“那你干嘛就走了?”

“你不是无聊了吗?外面天好,出来晃晃。”







评论

© 王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