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字其实念璆 qiú
璜报且杂食。

谨慎交友。

感觉性失语症

灵感来源:

【感觉性失语症】——大脑左侧半球听觉性语言中枢受损。患者虽听觉正常,但听不懂别人讲话的意思,自己讲的话也听不懂

有一点克苏鲁风的感觉,但不多

  

有东西在他的脑子里!
 
 
 那个声音持续不断地回荡着,震得他头痛不已。那声音在说话,但他听不懂。他精通五门语言却听不懂那声音说的一个字母!那东西随后生出尖刺,朝着脑子某块区域狠狠扎下去。紧接着拿东西长出利齿,开始啃食他的大脑。他痛苦地抱着自己的脑袋在床上翻滚。他在尖叫,可他听不见自己的声音。他从床上跌下来,向一旁的桌子扑去,他攥着拆信刀,企图把自己的头骨剖开。他要把自己的脑子剜出来,跟那发出声音的东西同归于尽。但那刀柄上却像是抹了油,脚下的地板也跟云做的一样无法站稳。他旋转着倒下去。他用力地吸气,可什么也吸不进肺里。他晕眩着挣扎,眼前什么也看不到,沉钝的感觉从头传到到脚。他觉得恶心。地板在颠簸旋转。
 
 
 他陷入黑暗。

  
 他在自己的床上再次睁开眼睛。周围站了一圈人。

  
 他活着,他的脑子还在。手臂上传来些许刺痛,受伤的地方已经被仔细包扎过,他想应该是先前倒下的时候被拆信刀划伤的。
 
 
 站在他床边的一人开了口,他认出那人是医生克雷格,他向对方详细描述了刚刚突如其来的头痛,并怀疑是此前跟随冒险者进入密林被什么不知名的东西侵染的缘故。随着他的叙述,他在对方脸上看到惊诧的神色。这样的经历实属少见,的确是值得惊讶的。

 
 他看见对方的嘴唇开合。
 
 
 “您这是在说什么?我已经向您描述了我的症状,您却向我介绍您的儿子,这是什么意思?”他开始感到不悦,并且在接下来的十分钟之内尝试交流并一直无果。

 
 “卡森,”他叫着管家的名字,同时侧过身想要下床,“那个随行的冒险者在哪里?是叫卡尔对吗?我要见他。”

 
 卡森立刻跨上前来,他尚以为卡森是要来扶他,结果是他的双臂被用力钳住,作势就要被按回床上。
 
 
 “做什么?”他大怒,但又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较为克制,“卡森!准备好我的衣服和鞋子!我现在就要去见那个冒险者!”手臂上受到的钳制没有放松,反倒是又有人冲过来想将他按倒。
 
 
 疯了!真是疯了!
 
 
 他拼命拜托那些纠缠着他的的手臂和人影,不顾形象地冲出房门。

 
 真是够了!他边快步冲向客厅边想。米侬的人果然不能信任!无论他们已经为自己工作了多少年都不能信任!假以时日怕是还要造反!还好及早被他逮到!下次去雅拉格的时候一定要重新选择一批仆人,让他的熟人迈里达帮他好好挑选,迈里达先生挑选仆人的高水准可是有目共睹的,顺便还能叙叙旧。
 
 
 他推开会客厅的门,看见那个冒险者正捏着一颗葡萄打算往嘴里送,这会正有些茫然无错地回望自己。
 
 
 “卡尔先生,您对那天我们遇到的东西有多少了解?它似乎并不像您所说的那样安全,我的身上已经出现了一些副作用……”
 
 
 他看着冒险者的眼睛随着自己的话语慢慢睁大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程度,紧接着激动地站起来迅速向他靠近。他忍不住向后退了半步。
 
 
 对方张嘴吐出的是他不曾听过的语言。
 
 
 他惊出一身冷汗。这是他脑子里的那个恶魔的语言!
 
 
 这时,他听见门外传来一阵密集且紧促的脚步声,接着门被撞开。卡森带着一帮仆人追上来。

 
 他转身就跑,甩开众人夺门而出。
 
 
 疯了!都疯了!这个世界都疯了!
 
 
 他叫着,却猛然发现自己讲的话也成了一串意义不明的声响。
 
 
 他在走廊上狂奔,穿过一个个房间,推开一扇门,他跑到上气不接下气。前后左右空无一人,他停下来,弯腰扶着自己的膝盖用力喘息。
 
 
 “你看,没有人能听懂你说的话了。”
 
 
 他猛然抬头,脑袋来回甩,确认声音来源,可周遭依旧空无一人,唯一的声响是自己越来越响的的心脏撞击胸腔的声音。

   
 “你也听不懂别人在说什么……”
 
 
 绝望涌上来将他一寸寸吞没,不一会就漫到了喉口,冰凉彻骨。他打着哆嗦。
 
 
 “现在你该接受我了吧。”
 
 
 他脑子里的恶魔亲热地对他说。

  



评论(1)
热度(4)

© 王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