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字其实念璆 qiú
璜报且杂食。

谨慎交友。

【宇宙星神】【阳海】桔梗

阿波罗/波塞冬

私设预警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是因为那永远令人安心的伟岸背影?是因为他口中描述的让人憧憬万分,愿意为之奉献的未来蓝图?是因为那副温柔又坚定的嗓音?因为每一次的对练后将自己从地面上拉起的手掌?还是因为并肩作战时紧贴到一起的后背传递来的生命力?


波塞冬不记得了,他只是深深地将阿波罗这个名字刻印在了自己的每一条线路里,深到太虚玄冰的黑暗力量抹掉了他的一切理智和记忆,都没能抹去这个刻痕。


有个声音时隐时现却又阴魂不散地对他耳语:占有他。玄冰星系只有你和他。他终于是你一个人的了。甚至你可以杀死他,让他死在你手上也是一种独占。


占有他……独吞他……杀死他……


不,不!这是他的想法?这是被黑暗灌输进来的想法?一定是。他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怎么可能?但这种想法的确控制住了他,让他日日挣扎在剧烈的疼痛中,他很难得抢回一丝清明的神志,想的全是如何保护如今被冰封,无力无助又脆弱无比的阿波罗。



阿波罗强大而智慧,谦逊且温和,一切能想象到的描述美德的词汇都可以降在父神为其打造的日冕的冠上。波塞冬并未见过这位自己的创造者,关于至上神奧坦的记忆是张褪色的相片,夹在记忆扇区的最底层,倒像是被人预先编写进去的程序。阿波罗和宙斯也不同,后者是所有人忠实宽厚的老大哥,而阿波罗不是,他想,如果神要降临世间,那必定会降落在一具像是阿波罗这样的躯体里。对他来说,阿波罗就是活生生的,可以触摸到的神。


但神对众人的爱是平等的。而自己对神的爱则会滋生出妒忌、贪婪、欲望和愤怒,以及它们所带来的痛苦、折磨与愧疚。要是阿波罗知道的话,或许会温柔地询问自己是否需要他的帮助。要是阿波罗的话,听完自己的告解一定会死守这秘密。但,要是阿波罗的话,阿波罗的话是不会有这些邪念的……是啊,阿波罗不会有。阿波罗的内心尽是光明,怎么会诞生这样的如黑色的荆棘时刻绞紧着自己的核心能量球,并且随着时间的流逝毒刺越扎越深一般的感情呢?自己又何尝胆敢用它们去侵染洁白的神座?


阿波罗不会理解它们的。


大概没有人能理解它们。


大战尚未开始前,所有的星神都融洽相处的时候,波塞冬曾与阿雷斯特在一颗满是岩浆的星球上有过一场对话。彼时他刚听完阿波罗关于希望宇宙永远秩序而和平地发展下去,他们星神就是这一切的引导者的发言,兴致勃勃地就问紫色的星神那他有什么愿望或是梦想。


什么有差异必会导致纷争,什么探索一切背后的原因,什么即使带来毁灭,什么代价的,他模模糊糊记不清了,扇区里只剩下这些摸不着头脑的零星词句,但对方最后的话他记得格外清楚:“那位大人的梦想如是,我的梦想便是实现那位大人的梦想。”


那你自己呢?你自己的意义呢?


在这偏远的星球上建造基地是你的意义吗?日复一日进行研究和实验是你的意义吗?


对方没告诉他。但他看着阿雷斯特为了对方奔走于宇宙间,造出整支的军队与战舰群,搜寻整合所有有价值的资源,为了对方而站到光明和正义的对立面,为了对方与他们所有曾是昔日的伙伴的人为敌,他明白了对方是在如何践行曾经说出的话。


他感到一丝苦涩的惺惺相惜,但又随即将之赶出缓存。光明和正义不可能怜悯邪恶。他要像阿波罗一样公正、了无私心,剔除了这些,他相信他就可以铲除那黑色荆棘深埋的根系,他要实现他自己的意义。


他要成为阿波罗的剑,他要成为阿波罗的盾;阿波罗需要他,他就伴其左右助他一臂之力;阿波罗抽身暂居,他就去别处传递阿波罗的意志。


直到阿波罗不再需要他。



需要我。


使用我。


别抛下我。



他向他的神祈祷。





评论(7)
热度(19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