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字其实念璆 qiú
璜报且杂食。

谨慎交友。

【宇宙星神】【潘泰】Chasing Your Tract

摸鱼段子第⑤弹

#番号之间无必然顺序联系#





“盖亚,你们已经无路可退了。你想得到的、想不到的地方都被我的机器士兵包围起来,就凭你一个,你要怎么保护你的人类小朋友?嗯?” 


潘拉大笑着,闲庭信步般向前迈进,光剑拎在右手上,像随意拎着根拐杖一般。盖亚全身紧绷双手持剑,紧张地快速环顾四周大大娱乐了他。那四个人类战战兢兢地藏在他身后,使得盖亚的整个模样就如面对拥有压倒性力量的强敌仍要以卵击石拼命护崽的母兽一样可笑。


“何必呢?乖乖交出银河之星,你们都可以毫发无伤损地离开——”


“别做梦了!”


即使什么都没做,仅仅是向前迈步便把盖亚逼得连连后退,没想到他竟然还有胆子打断自己的话,潘拉几乎忍不住要为他那愚蠢的勇气与正义鼓掌了。


“就算是打光最后一发子弹,耗尽最后一丝能量,就算是拼得鱼死网破,我都不会屈服的!”


潘拉站住脚步,开口道:“你真是太看得起你自己了——这叫螳臂当车、蚍蜉撼树。”他直直地盯着盖亚,继续说:“难道你要为了你自己一个人的高风亮节拉着你的人类小朋友一起去死吗?据我所知,你们貌似也没认识多久吧?让他们给一个只见过几面的陌生人陪葬,你也没问过他们愿不愿意?”


潘拉满意地看见几个人类里的确有两个露出崩溃的神情和姿态,也许下一秒就要向他投降求饶了。可他即将迎来完美收官的算盘居然被一个声音轻而易举地打破了——


“盖亚是我们生死与共的朋友!我们才不会被你挑拨!我们要和盖亚共同进退!”


那个叫迪路的小鬼从盖亚身后探出个脑袋向他叫嚣,随即又被他的同伴重新拽了回去。


潘拉实在忍不住了,他嗤笑着把头偏向一边甩了甩。


“好了,闲话也该说够了。那么,开始吧?”


潘拉把光剑收回储存模块,对手下的士兵下了命令:“上。”


他根本不需要出手,潘拉抱着胳膊站在后方冷眼旁观。这些机器士兵全都被太虚玄冰强化过,这会是一场碾压的战斗。


可笑啊。真可笑。


战斗场面越激烈,他胸腔里越冰冷。


为了背道而驰的两种理念以命搏杀。真是够了。潘拉想着他曾拥有的、他失去的、他如今所承受的,他才不要向谁屈膝,向谁臣服,为谁卖命。他要自由。他曾拥有过一片再完美不过的蓝图,可有人将之撕毁去了一半。没关系,他还剩下宝贵的自由待他争取。得到银河之星他就能实现这一切。得到银河之星,连同他那空缺的另一半都可以被补足弥合。多简单,现在银河之星就在他眼前,就在他唾手可得的距离。萨隆看不到,阿雷斯特和卡洛斯那两个家伙的手也不够长能到这里来抢……


什么!谁!


自己的一个机器士兵中弹倒下。接着是另一个,又一个,再一个……


不,这不是盖亚的能量弹。盖亚仍身陷重围,这些子弹是掐着极为完美的时间点出膛的,不可能来自于那厢疲于应付的盖亚。


潘拉不再好整以暇地伫立原地,他在第一颗子弹来袭、第一个士兵倒下时就拔出了剑,警惕地环顾四周。一颗子弹擦着他的肩甲掠过,这是个再明显不过的威胁,逼迫他躲避在掩体之后。对方分明也不想这时就把他干掉,而是让他别碍事,把剩下的机器士兵解决掉,这个隐匿的枪手好于盖亚一同撤退离开。


潘拉咬牙切齿地看着自己的机器士兵一个接一个地倒下,节奏完美得无以复加,盖亚周身的压力瞬间减轻。最后一个士兵失去威胁跌倒在地,盖亚虽浑身是伤,但尚能行动,带着那几个人类扬长而去。


那个枪手自始至终没有现身。


潘拉从掩体后走出,被他命令守在后方战舰里的钻头也闻讯赶来。就见潘拉正蹲下身,用手检查留在机器士兵残骸上的弹痕。他看着潘拉用手指碾着金属装甲边缘在被能量弹击中后爆炸燃烧剩下的碎片残余,然后慢慢的笑了起来,越来越响。钻头开始害怕了,他不知道自己上司是被什么刺激到了,那副模样疯狂又恐怖,像极了盛怒,但又裹挟着枯萎破碎的绝望。


哦,他明白过来了。


“潘拉大人……”钻头怯怯地开口,却又不知道自己这时候该说些什么,那两人之间是绝无自己插手的余地的。


“钻头你来得正好!清点损耗,接下来要对武器系统进行大升级,还有加派兵力。啊——有好多要做的事情。快点!我要等不急了!”


“大人,您说的这些大约需要3循环可以完成——”


“我要现在!现在!立刻!”


“您也别太生气了……我……”


“你听不懂我的命令吗?”潘拉转过头视线直射过来,里面满是杀意与威胁。


钻头再不敢多话,领命而去。


旷野上只余潘拉一人,他凝望着盖亚身影消失的那个方向,脑海里浮现的是另一个亮蓝色的身影。他享受着怒火灼烧核心能量球所带来的痛感,恨意滔滔不绝。他被撕毁褪色的蓝图又重新浮现,只不过叠上了另一层新图,而且必会以其中一人的死亡做结。


我说过我会把你揪出来,无论你躲在哪里,我一定会把你揪出来。


我要把你千刀万剐。


我要让你尝尝这一百五十亿年的痛苦与恨意。


我要你后悔当初背叛我,让你对着你如今的“朋友”的尸体忏悔,如果不是你的过错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你这叛徒。


评论(6)
热度(14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