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字其实念璆 qiú
璜报且杂食。

谨慎交友。

【球球的异世界日记】塔

是2017.5.13的梦




背景是在一座塔里。整个塔是一个金色的发光体。外观和中国传统木塔差不多,内部结构像是欧洲的宫廷,乳白色的大理石墙壁,一片金碧辉煌。

“我”和一个男孩子进到了塔里,貌似是要躲什么人,误入了。那个男孩子,叫他A好了。大概十六七岁,跟“我”差不多大。小麦色皮肤,头发很短,长相很干净。我其实不记得他长相了,但给我留下的就是这样一种印象。

这座塔里有三位灵,掌管着三种对于世界运行至关重要的元素,分别是:[时间]、[自然]和[文化](最后这个是我后来添的,想不起来了,但是塔里有很多书,就象征对应文化吧)

[时间]是个中年女人,看上去就很难搞的那种。形象类似欧洲那种头发一丝不苟地束起来,拿着教鞭,穿着束胸和长裙礼服的家庭教师。

[自然]有很多形态。前期一直是一朵乌云的样子陪伴在我们身边,给予一定帮助。

[文化]几乎没有露面。印象里是个戴着圆框眼镜的长头发女孩子。

[时间]不想我们接近,调动了塔里的机关阻挡我们。塔有很多层,每一层都有关卡,或许是迷宫,或许是机关阵等等。

A带着“我”一路克服机关。他很聪明,这些机关难不倒他。但“我”不行,总是他提前解决了还要返回身来帮“我”。后期能看得出来他对登上塔顶有一种不可阻挡的渴望,眼睛里都在放光。他把“我”安置在他认为安全的地方,自己去塔顶。

“我”无事可做,只能一本又一本地读[文化]的书。等着A。不知道他是下一秒就回来,还是永远不回来了。

他的确成功了。成为塔里的一种新的元素,甚至取代了[时间]的主导地位。

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间开始时候在追我们的人不知道怎么进到了塔里。眼看就要抓到“我”了,四处又都是机关,“我”根本无处可逃,无计可施。

这时候机关启动,困住了那些人。“我”知道是A做的。

他从高的地方跳下来,落到“我”面前。确认那些人出不来了之后,才转过来面对“我”。

他就穿了一条破破的,直到小腿的裤子,上身裸露着。背上有很多条纵横的伤。有些已经成疤了,有些还是新的。

“我”不知道他为登顶付出了什么。“我”只想抱抱他。但是伸出的手在空中犹豫了。

然后,他转过来,圈着我的肩膀把“我”抱在怀里。

后来,“我”知道了,他代表的元素,是爱。








评论
热度(3)

© 王翏。 | Powered by LOFTER